close

回留 茶藝 素食~ 這是我這兩年來到過服務最差 態度最差的店了!

 

為了晚上的考試,

人在永康街的我來到了好奇已久的店--回留,

傳統的茶館裝潢、搭配蔬食料理,

對於想要找個安靜地方看書的我是最心儀的選擇,

卻也證明這是我最最糟糕的選擇。

 

到的時候都快兩點了,

好在門口寫著午餐供應到兩點,

下午茶則從一點半開始,

多了一種選擇我就放心的進去了。

 

入座後店員只有上午餐菜單,

想著下午茶與午餐我都沒吃過,

先選一個也好,

於是點了店員推薦的“蔬菜烤組合餐”套餐,

包含沙拉、湯、主餐、甜點和茶。

 

餐點就如我下午所說,

美其名是太健康但其實並不太別,

但搭配擺盤、環境氣氛,

外加永康街附近難得安靜的店,

價錢貴些本來就是店家自己的策略。

 

正在埋首努力跟考古題認識的我突然被一個聲音打斷:

「小姐,這個位子四點半有人訂位了,可以幫您換個位子嗎?」

看看時間快四點,

反正我是要念書,換個位子無妨,

於使我請服務小姐幫我換到小桌子。

 

當我坐下,剛才剩下的飲料也沒補過來,

服務小姐遞給我一本下午茶menu,

不過面對著龐大的考題,

本來因為午餐不滿意 想來點茶點的心情也消失不見了。

 

頭才低下去,

剛才服務的小姐又來了,

我跟她表明不需要什麼 這時她說:

「您用的是午餐,現在是下午茶時間」

於是我跟她解釋,因為我是快兩點來的,

當時同時有午餐和下午茶的選擇,

而他們只遞了午餐menu給我,

所以我想先用午餐也無所謂,

如果知道下午茶時段只能用下午茶的話,

我當時就會直接點下午茶了。

「可是您也坐很久了」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不悅,

放下手中事項,問她:

「所以您是說我該離開了的意思嗎?」

服務小姐回答:「這是下午茶時間,如果您沒有要點下午茶的話」

 

對於這樣的服務態度,

我決定離開,但覺得該反應給店家,

畢竟如果規定下午茶時段只能用下午茶應該先跟客人說明,

當然更不應該只提供午餐菜單。

於是結賬時我問櫃台的店員:

「請問你們有經理或負責人嗎?有件事情我想做反應」

櫃台人員說:「沒有,不過什麼事呢?」

於是我說明了剛才的狀況,

及解釋了為什麼我選擇午餐的原因。

櫃台人員說:「小姐,妳點的是午餐,這個時段是下午茶。」

我:「我進來時已經快兩點了,當時是兩種餐點重疊的時間,如果下午茶時段只能用下午茶應該先跟我說明而不是只拿午餐menu給我。」

櫃台:「重疊時間是為了要服務我們的熟客,如果您要久坐可以跟我們說要點下午茶,我們的午餐只到兩點」

(所以我第一次來不是熟客,不懂“規矩”,你們不需說明嗎?)

 

我:「可是我進來時就快兩點,你們也沒有說不方便提供午餐啊!」

櫃台:「您是1:56點餐的,到現在也已經坐很久了,而且我們後面還有晚餐」

(1:56點餐,2:00換成下午茶,也只能吃下午茶,那1:56不說,現在四點硬要我點下午茶才能繼續坐是...?)

我:「請問你們晚餐是幾點?」

櫃台:「五點」

我:「所以如果那時你們有說明,我改點下午茶,也是四點就要離開嗎?」

櫃台:「可是妳也坐很久了」

(所以就是要趕客人吧!)

對於這樣的店家,

我只能說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前後待不到兩個半小時,

不但食物普普不令人驚艷,

中間無人倒水,

服務人員不告知餐廳規定還以此為理由趕客人,

反應之後態度更是惡劣,

跟店名“回留“ 泡茶、放鬆、禪味的意境大相逕庭。

如果以他一份套餐五百元上下的價格,

搭配這樣的菜色、服務,

真是令人不敢再次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