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千言萬語,

滾滾的情緒如低吼的野獸讓我不能入眠,

是太久沒放他們出來了吧...

 

星期天下午我做了個決定並且宣告:

我要按照我的步伐走,過我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跟得上並且覺得這是你要的,你可以存在;

如果你跟不上或覺得這不是你要的,歡迎隨時離開。

..............

"妳可以過妳想要的生活嗎?”

這竟然是我得到的回應,不禁啞然失笑,

什麼樣的人竟然連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都需要別人允許啊?

 

“因為現實感不好的是妳啊!”聊到這件事時葉子說,

“是妳繞了一圈終於回到自己的軌道上”

是啊~對於一個連擁有自己想要生活都不敢的人,

我怎麼會以為跟他一起討論我的想望是有可能的事。

對於一個連有情緒都不敢承認的人,

我怎麼會以為他能逐漸瞭解我的感動?

更別說與他討論生活方式 品質 滋味,

根本無異於與僧人討論肉香;

與貧者討論奢華。

 

終於看透了一件事:

我嫁的 和我希望嫁的 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蒙著眼睛一輩子騙自己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做不到,

放慢腳步 試圖一起調整改變我也試過了,

現在,該是回到自己的軌道上 過自己想要生活的時候了。

 

人,本來就不可能假裝幸福的活著,

這樣活著,到頭來一定會怨,

不論當初是不是自願的 一定會找人算賬。

然後,有太多的“要不是因為你....”會出現,

把別人當成逃避自己感受、想望的藉口,

閃避自己才是個人生命負責人的責任。

 

於是,我們從父母身上學來的態度,

用在配偶、兒女身上,

一個個、一代代,

不敢也不知如何面對問題讓我們越活越空虛,

只好逃避、成癮,臣服於外在的世界,

用有形的物質填補無形的空缺 卻似乎怎麼填也填不滿。

然後,我們見不得別人好又不敢直說,

只好躲在大眾裡批評著媒體上未經證實的“故事”,

彷彿這樣就是解決人生問題的方法,

回到自己生活時卻只剩“還不就那樣...”。

 

“你的軌道是高鐵,有自己的時刻表”葉子說,

“有人在路上攔高鐵的嗎?攔了,高鐵會停嗎?”

是啊!這就是我想要的關係啊!

兩人各有各的軌道 往各自想要的幸福開去,

當速度相似、軌道相近,

能牽手走一段是緣份。

如果,自己不好好用舒服的速度方式走在自己的軌道上,

甚至在忘了自己目標的時候希望別人也不要前進,

想想,火車急煞即停 是多麼大的震動?

上面的乘客會多麼不舒服啊?

 

我們的心靈能量就如同高鐵,

朝著心之所望的方向開去,

用快樂、正向的力量支持著。

當我們同時抽掉了自己和他人的快樂、夢想而讓火車無法開動,

這不是囚禁是什麼?

朝著各自夢想努力前進,

為對方添上快樂、幸福的能量。

這樣再也沒有誰為了誰委屈,

誰被誰耽誤 誰又欠了誰,

取而代之的是珍惜現在的緣份。

 

這才是我嚮往的關係,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